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筹款金额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你还在我身旁》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 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 关掉电视,帮我把书包背上。

你还在我身旁……

——这是节选自写给已逝母亲的诗。

作者希望时间倒流,一切都能回到母亲在世的模样。

假如,瀑布的水可以逆流而上,就能变回十年前的模样,母亲还能慈祥地陪伴在他的身旁。可是,一切只是假如……


当你老了

可曾想过,当你老了,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或许,子孙承欢膝下、四世同堂、生活富足、内心充盈,是一辈子最圆满的事……

但是,现实往往不是这样……

在外打拼的你,

又可曾想过父母守在电话旁的期待,

又可曾想过父母望着满桌年夜饭的失落,

又可曾想过自己还能陪伴父母多少时日?

图片1.png


每个人都会老去,莫让黄昏变凄凉

“空巢老人”,一个不起眼的群体,

但或许其中就有你我最亲近的人。

病痛的折磨只是他们生活里的插曲,

无人问津的寂寞和“被遗弃”的孤独感才是最大的伤害。

爱,不等人。

所以,从现在开始,伸出你我的关爱之手,帮助他们远离困苦和忧愁,让空巢不空。

希望我们年迈之时,不再空巢。

图片2.png


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将开展以下活动:

1、温心礼包计划。为贫困老人提供价值200元温心礼包。(如老花镜、拐杖、棉衣、棉裤、棉袜、保暖内衣、护膝、护腰、手套、收音机、口哨、毛巾等等,礼包具体内容将由地方合作机构根据各地具体情况进行包装、采购、发放、执行);

2、志愿陪伴计划。为老人提供志愿陪伴服务。志愿者将登门拜访空巢老人,帮助他们生活起居,与他们谈心聊天,关怀他们的精神生活。同时针对性地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摆脱孤独寂寞,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状态;

3、给乡村空巢老人发放老花镜,让他们的眼前不再是一片模糊,开始重新生活在明亮的世界;

4、用镜头记录农村空巢老人的的沧桑与微笑,为更多的乡村老人增添色彩,带去快乐;

5、资助贫困地区的老人进行白内障手术,让老人看到的世界变得更清晰。

6、为乡村部分空巢老人进行扶贫救助。

根据各地老人以及执行机构的反馈,我们将根据不同的节日,为老人进行定制温心礼包,并提供一系列满足老人需求的服务,以让老人感受到更加贴心的爱。

说明:页面显示已筹金额为该项目通过官网、银行汇款、第三方平台等渠道募集款物的累计金额,每月月初更新。

展开全部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更多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