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筹款金额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罕见病医疗援助工程是由病痛挑战基金会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首个全国性、面向所有罕见病病种(以国家罕见病目录为标准)的罕见病医疗援助公益项目,为罕见病病友提供基础医疗信息、医疗资源转介、各地医保信息、最新药物进展、个案资金援助的全方位支持,同时联合政府、企业、医学界、媒体等各方力量,为相关罕见病政策的出台、完善提供有效参考,推动建立从地方到全国的罕见病群体保障体系。

病痛挑战基金会团队有着10年的罕见病公益领域从业经验,创始人、现任理事、秘书长王奕鸥为罕见病人士,曾于08年发起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推动罕见病公众倡导活动“冰桶挑战”落地中国,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著名遗传学家学者张学担任机构首席医学顾问。病痛挑战基金会与全国70余家罕见病自组织、病友团体有着密切联系,在病友社群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罕见病医疗援助工程有着严谨的工作流程和审核机制,在资金援助上凭票报销,所有申请材料和票据合格后方可予以援助,通过电话沟通、材料审核、随访等方式确保援助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本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截至2022年12月,直接援助罕见病患者2239人次,涉及病种超210种,累计援助金额超2720万元。在罕见病医保覆盖地区,建立地方援助专项,助力患者最后一公里,探索罕见病多层次保障机制。整体服务覆盖全部121个第一批国家罕见病目录内病种。

说明:页面显示已筹金额为该项目通过官网、银行汇款、第三方平台等渠道募集款物的累计金额,每月月初更新。

展开全部
项目进展
  • 暂无数据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相关项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