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忘年交慈善基金(以下简称“忘年交慈善基金”),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专项助老公益慈善基金,宗旨是专注于改善失独、空巢等困难老人的生活状态,搭建代际沟通志愿平台。

为了改善失独、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搭建代际沟通志愿服务平台,忘年交慈善基金充分发挥自身的良好的政府关系、深厚的专家优势、丰富的社区资源、强大的宣传平台和先机的互联网技术,策划和开展了一些列关注空巢、失独老人的项目。

一、忘年交图书室——请为老人捐本书

为了满足老人的读书需求,忘年交基金通过腾讯公益、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号召爱心网友“为老人捐本书”。大家共同努力,让一本书的微薄力量,借助爱的光辉,为爷爷奶奶们打开一个精彩的世界。

二、忘年交“家”计划——陪失独、空巢老人过节

为了持续做好节日期间失独、空巢老人的关爱工作,忘年交基金联合爱暮家养老机构启动“家”计划,在中秋、春节两个重要节日假期,把失独、空巢老人接到养老院免费吃住玩,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欢聚一堂,共渡一个温暖、浓情、快乐、舒心的佳节,让她们暂时忘掉昔日的痛苦和孤单,感受社会的温暖和爱的热量。

三、忘年交营养粥计划

通过网络募捐善款,为北京市及全国10000名空巢老人发放经过甄选健康食材、营养搭配的“爱心营养粥”,并同时安排志愿者探访空巢老人,温暖空巢老人的内心,缓解对亲人的思念,享受暖暖的幸福。

四、关爱失独暖心助养计划

数据显示,全国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超过百万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失独家庭的数量将增多。第一代计划生育的父母,以四十年代末期和五十年代出生的人居多;六十年代初出生的人,如今超过或接近五十岁了,一旦独生子女遭遇不测,无法再生育,也将成为失独家庭。

“关爱失独暖心助养计划”的关爱内容:

1、针对生活贫困的失独老人,每年发放3600~6000元的生活补贴;

2、对于生活不能自理又无人照料的失独老人,送养老院或雇请保姆;

3、重大节假日,组织失独老人集体居住、生活、旅游、交流和文化娱乐活动;

4、发动志愿者,为失独老人定期上门提供以精神抚慰为主的陪伴服务;

5、向60岁以上的失独老人发放包括一些生活用品、纪念品在内的关爱大礼包;

五、忘年交专业助老志愿服务平台

为了补充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我们策划并组织专业助老志愿服务团体深入社区开展助老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温暖的爱心服务,给老人从头到脚的呵护,三项免费服务项目包括义诊(健康咨询、听诊、量血压、测血糖)、理发(造型设计、剪发、吹发)、康足(修剪指甲、足部按摩、足部问题处理、颈肩按摩)。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梧桐树社区领导力沙龙、忘年交发型师助老志愿服务队和忘年交健康助老志愿服务队。

展开全部
项目进展
  • 暂无数据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相关项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