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公益基金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专项基金。HONG计划隶属于“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公益基金。作为中国首个足球支教项目,HONG计划关注贫困农村地区小学足球教育状况,联合地方体育师范院校,号召并带领优秀的足球教育专业大学生深入村小进行足球教育援助。通过组建“足球支教生”人才资源网络,组织开展农村小学足球校际联赛、足球绘画、足球作文等一系列活动,丰富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的校园生活。采取“1管1”责任制度,1个大学生、驻扎1个小学、1个学期、4个月,深耕于基础教育贫瘠的村小,为其提供足球教学这一开创性服务。

2016年,在与江西省体卫艺处的联系下,专注于中国乡村小学足球教育援助的“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公益基金联合南昌市教育局以及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正式对以和平小学为代表的南昌周边乡村小学进行足球支教项目的策划组织。自此,公益组织、政府部门与地方学校三方展开合作,“HONG计划”足球支教项目孕育而生,为这些乡村小学带去全新的足球装备和社会公益资金力量的支持。

从五、六年级到全部学生,从河滩大堤到新建的绿茵场,从和平小学到24所乡村小学,南昌周边的农村就这样掀起了足球的热潮。以“足球”为媒介的专业足球支教生网络随着2017年HONG计划足球支教项目的启动也正式建成,源源不断的足球支教生去到了南昌周边的乡村小学,把足球带进了留守儿童的童年。截至2019年6月,HONG计划项目共向南昌周边24所乡村小学输送了5批足球支教大学生,共86名志愿者,这86名志愿者先后将足球带给了近2万名乡村小学的孩子。足球支教老师的到来,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足球,还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仅收获了身心的健康快乐成长,还因为足球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展开全部
项目进展
  • 暂无数据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相关项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