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锦麟乡村读书计划”公益基金系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专项公益基金,基于知名媒体人杨锦麟、知名学者潘世墨、张浚生(已故)、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发起的全国首个以读书为主题的大型民间文化公益活动“锦麟乡村读书计划”,结合中国乡土文化传承,通过阅读环境营造、阅读材料配置、阅读管理提升、阅读推广活动等相关行动,提升乡村孩子能力,弥合城乡知识鸿沟。

微信图片_20200727134247.jpg

项目简介

项目遵循“社会倡导”、“专业服务”、“授人以渔”不断进行服务迭代,以“读世界、读家乡、读他人、读自我”为路径,形成“精准服务+社会倡导+行业推动”为主要方向的“文化+教育”项目(服务)组合。


主要围绕IDO爱阅之城、学校阅读共同体、儿童主题阅读与成长陪伴和薪火计划这四大版块。


1. IDO爱阅之城—“助己助人、力所能及”的阅读公益观念倡导项目体系

倡导城乡儿童通过推荐书籍,为欠发达地区专项补充书籍;

倡导城乡家庭通过开展亲子共读,提交亲子共读报告,为欠发达地区专项补充书籍;

倡导城乡家庭开展亲子共读并进行在线打卡,每连续21天打卡,可以获得捐赠一本书籍的资格,并可获得一定公益阅读积分进一步开展捐赠和兑换;

倡导城乡家庭共同参加亲子阅读线下活动,学习阅读的知识和能力,获取公益积分,获取公益捐赠资格。

 

2. 学校阅读共同体(含乡村图书馆项目)

为农村学校建立阅读空间,补充书籍设施设备,提升阅读管理、陪伴和促进能力,开展教师、学生培训、交流活动,打造当地的教育文化资源中心。

 

3. 儿童主题阅读与成长陪伴

为城乡儿童提供包括安全、亲情、美育等主题的阅读小书包组合、阅读陪伴和促进;

每项服务至少1000组儿童,并开展相关教师培训和交流,促进儿童专向意识和能力的生成、内化和提升。

 

4. 薪火计划

为相关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提供咨询和培训,并配置相应的物资。

 

项目成果

目前持续为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0余所学校超过100000名学生提供文化帮扶。

展开全部
项目进展
  • 暂无数据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相关项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