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1594973662450954.png

一、项目介绍

都说养儿防老,但是很多时候是老人们辛苦了大半辈子,换来的仅仅是电话一头的等待。都说百善孝为先,但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孝”和“顺”?父母不期望儿女能够让他们有多么富裕,随着岁月让他们慢慢老去,他们唯一就期盼就是——儿女的记挂。

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一通报平安的电话,一句节日的问候……都是无比珍贵的礼物。父母操劳了大半辈子,把最好的给了我们,当他们老了,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对他们好,乌鸦有反哺之恩,更何况人呢?放下忙碌的生活,在闲暇的时候,多陪陪父母,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份简单的关心。

你能想象,他们赤脚耕田,磨破了皮也只是用白酒擦拭,第二天又浸泡在了水里;你能想象,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腰椎已经不在挺直;你能想象,他们身披蓑衣,头戴斗笠,冒雨耕种,发着四十度的高烧,却只能蒙着被子大口大口喝自己熬的草药;你能想象,他们儿女外出,无人照管,一旦生病未及时就医,后果不堪设想……


二、项目计划

本次公益活动,项目将为900位空巢老人筹集最温暖实惠的礼物——定制医药箱,让我们的老人能够度过一个“老有所医”的晚年。


三、项目执行情况

项目从2018年5月上线截止2018年12月,共筹集200016.63 元,得到213891位爱心网友的支持。在当地政府和村委的支持下,项目组以乡村孤老院和独居空巢老人为重点走访对象,进行前期调研走访。68岁的刘婆婆老伴去世,子女在外地打工,婆婆患有严重的风湿和心血管疾病,虽然邻居偶尔帮忙照顾,但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人在家默默忍耐。我们希望医疗箱可以减缓像刘婆婆这样独居老人的痛苦,让他们不再孤单。

在实际走访中发现,大部分老人有不同程度的身体疾病,而大部分老人都不愿意去医院检查治疗,他们觉得本身年纪大了,有三病两痛很正常。不愿徒增烦恼。送上小小爱心药箱,期盼老人们健康长寿。

展开全部
项目进展
  • 暂无数据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相关项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