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筹款金额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尘肺病是由于在粉尘工作环境中吸入大量粉尘,从而引起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是一种无法逆转的职业病。得病后,患者的肺会像石头一样坚硬,为了呼吸,他们只能跪着,这也成了所有尘肺病患者离世的最后姿态。

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国女演员袁立关注到尘肺病农民工群体,她了解到,煤矿、钢铁厂、玉石切割、采石场、隧道爆破、石雕、家装、水泥加工、陶瓷、牛仔裤加工及打印机墨盒中的碳粉制造……很多跟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都可能引起尘肺病,而我国的尘肺病患者已达数百万,其中农民工占绝大多数,当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为青壮年。

于是2017年4月袁立联合我会发起“袁立关注沉重的呼吸”公益基金,该基金主要对尘肺病农民工进行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在医疗康复方面,为病人提供一定的医疗救助资金和医疗器械,帮助尘肺病人治疗、康复、舒缓疼痛,改善生活质量:同时,对尘肺病农民工及其家庭提供支持,对他们开展技能培训、心理重建、子女助学等帮助。

项目成立至今,项目累计病患救助尘肺病农民工 4142 人次,尘肺病家庭子女助学 3437 人次,给尘肺病人发放制氧机/呼吸机/氧气瓶  888  台,尘肺病农民工家庭温暖帮扶 884人次,发放爱心物资 9800 余件,帮助区域涉及湖南、陕西、云南、甘肃、重庆、贵州、四川等地。

展开全部
项目进展
  • 暂无数据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相关项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