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info@csaf.org.cn

电话

010-58138033

取消
我要捐款 线下捐款指南
捐赠人数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我们是谁?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深圳市越众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我们寻找、关爱幸存抗战老兵,改善他们的生活及医疗条件,对他们的心灵进行抚慰;发掘与收集散落在国内外的抗战老兵遗骸及骨灰,让英雄回家,让忠魂安息;支持、资助抗战历史研究,记录“活着”的历史,让国家记忆流转。

关爱老兵,慰藉英灵,记录历史,是我们的使命。


我们在路上:

关爱老兵:归还迟来的尊严

我们寻找、关爱幸存抗战老兵,改善老兵的生活及医疗条件,让老兵安度晚年。

公益项目:

抗战老兵助养行动 、抗战老兵光明行动 、老兵心愿 、老兵万岁 、抗战老兵冬衣行动

 

慰藉英灵:让英雄回家,让忠魂安息

我们发掘与收集散落在国内外的抗战老兵遗骸,修复、修建纪念碑,让英雄回家,让忠魂安息。

公益项目:

忠魂归国、守卫忠魂行动(子计划:为抗日空军英烈建馆孤寡老兵祭拜计划

春祭 | 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


记录历史:存真存忆,敬来敬往

传播抗战历史,收藏、研究抗战记忆,留存即将消失的民族肖像,让历史指引未来。

近年来,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积极联合政府、媒体等多方力量共同传播推广抗战精神文化,先后发起#老兵顶好#、#老兵有范#、#寻找老兵添饭司号员#、#老兵精神不朽#、#不朽的丰碑#、#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99囤粮行动#、#一起守护老兵记忆#等主题创意传播活动,得到社会巨大的反响与肯定。

公益项目:

老兵记忆博物馆(老兵记忆守护计划 / 民族记忆采集计划) 、《国家记忆》展览

 

品牌活动:

幸存抗战老兵·三节慰问

每逢新春、端午、中秋三大节日及特殊抗战节点,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组织全国性幸存老兵探访活动,通过志愿者执行送达或直接拨付(邮寄)形式为幸存老兵送上节日礼金/礼包。

 

主题挂历

缘于2011年,为致敬曾为国家独立、自由而浴血奋战的中国军人,让老兵把荣誉挂在墙上,

我们通过使用《国家记忆》历史照片或与抗战研究学者、老照片藏家合作,以年度主题形式为抗战老兵订制挂历。主题挂历深受抗战老兵的喜爱,并“视为珍宝”,成为老兵年度最期待的礼物之一。

 

《国家记忆》展览

2010年,中国民间学者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发现大量中国抗战时期影像,同年,23000多张抗战历史照片从美国国家档案馆被拷贝回国,并通过举办《国家记忆》展览将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传播出去。

几年来,我们以主办方或者协办方的身份参与举办“国家记忆”展览,希望用国家记忆唤起抗战老兵个体记忆,让抗战老兵个体记忆修补国家的记忆。目前,“国家记忆”展览先后落地在深圳、腾冲、重庆、台北、杭州、山西,及美国华盛顿DC、夏威夷、旧金山等地,成功举办16场次。其中昆明讲武堂、美国五角大楼为永久性展览。

 

春祭 | 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

自2016年起,每年清明期间,为祭奠当年为民族自由独立而牺牲的中国抗战军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忠魂公益基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举办“春祭|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大型祭拜活动,组织全国多地青年昂首列队,致敬忠魂,请七十多年前的青春去检阅现在的青春。

春祭活动先后落地湖南衡阳、云南腾冲、龙陵、广西南宁、桂林、北京、南京、上海、山西鹞子涧、江西萍乡、哈尔滨等16座城市,举办春祭活动46场次、6场孤寡老兵祭拜活动,5场校园主题分享会,逾万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点击链接 | 为抗战忠魂献花 


#一起守护老兵记忆#

用记忆对抗遗忘,是我们对抗战老兵最后的敬意。

自2019年起,每年9月18日,基金积极联合@微公益、@微博军事,携手政府单位、主流媒体等对#一起守护老兵记忆#话题进行推广,号召网友共同倾听老兵的故事,守护民族记忆,留存一份家国情怀,传承爱国精神。

#一起守护老兵记忆#话题得到数十个众政务号、官媒、明星、大v参与支持,连续两年话题24小时阅读量均破2亿,累积阅读量达7.4亿,总讨论量达160万次。

 

联系我们

微信工作号:2090277494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3栋201

电话:0755-22956571、0755-22219386 (周一至周五,9:00—17:30)

展开全部
项目进展
  • 暂无数据
合作单位
暂无数据
相关项目
暂无数据